俄驻澳大使:美国在俄驻美大使馆安装监控设备可致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3:29:38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月29日报道,俄罗斯驻澳大利亚大使格里戈里•洛格维诺夫表示,美国给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安装了监控设备,其辐射足以致癌,危害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的健康。

对此,美国国务院迅速回应,批评俄罗斯不要装可怜。

洛格维诺夫28日在澳大利亚表示,美国给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俄罗斯大使馆周围设置了监控设备。监控设备释放致癌辐射,会让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患癌。

洛格维诺夫说:“看看吧,我们的周围都是这种机器、设备。我可以这样告诉你,经常待在华盛顿的人,很多都因为辐射得了癌症。”

对于驻澳大使的提醒,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公开表示:“感谢同事提醒我们,平时工作的华盛顿特区是如此危险。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美国国务院随即回应,批评俄罗斯这一表态只是分散注意力的小把戏:“小心他们的说辞。你要是留心,就会发现,他们一直在努力分散大家的注意力,生怕自己的所作所为被人看见。”

“俄罗斯不应该装可怜,假扮受害者。仅有的两名受害者现在正躺在英国的医院里呢。”

俄罗斯间谍中毒事件日前在国际政坛引发外交风暴。英国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美国驱逐60人,法、德等国也有类似行动。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自2016年10月以来有21名外交人员生病。美国官方怀疑有人暗中设置“声音”武器针对美国大使馆,破坏工作人员听力,致其生病。多名加拿大外交官员也有类似遭遇。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