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匿名信引发的声明?美国大学员工私自挪用财政补贴金遭开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0:08:35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妮思娜)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9日报道,霍华德大学校长弗雷德里克28日发表声明称,该校6名雇员私自挪用财政资助金,已经因“严重失职和职务疏忽”遭到辞退,这项决定已于2017年9月执行。

该声明表示,霍华德大学某些雇员同时享受学校提供的两种福利,他们本来只能选择一种。其中一种是减免学费,可以免除参加大学课程的员工学费。另一种是大学拨款。

弗雷德里克说,他是在2016年12月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来他雇佣了一名外部审计员,以帮助在学校内部调查资金去处。

霍华德大学于2017年9月完成了对“员工个人行为”的内部调查,并表示将在适当情况下提起“刑事起诉”。

霍华德大学大学仍在与外部专家合作,确定9年期间挪用资金的总额。声明还列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和程序,作为调查的直接结果,学校将会雇用新的首席监察主任

该声明发布前不到24小时,曾有一篇匿名发表的文章揭露霍华德大学涉及财务滥用行为。霍华德大学官员告诉记者,校长的声明并不是因为这篇匿名文章才发表的。

25日晚上,霍华德学生领导下的学生运动组织发布了一份名单,提出学校应该提供更好的大学住宿条件以及9项行政要求等。该组织还呼吁校长弗雷德里克“立即辞职”。

去年,霍华德大学的学生批评曾校长弗雷德里克和特朗普见面,并且在处理某些学生事宜上行为不当。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