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新福利:马德里警犬住空调房 听音乐减压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38:41

警犬新福利:马德里警犬住空调房 听音乐减压

马德里市22只警犬将接受音乐疗法。(图片来源:马德里市警察局)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9日报道,马德里警犬有福了,它们将在警方的关心下,住进有空调的狗舍,并且接受音乐疗法,以减轻工作压力,增进健康。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警方为警犬提供音乐疗法,让它们一天多次沉浸在古典音乐的美妙旋律中,希望通过“莫扎特效应”来减轻警犬所承受的压力。

据悉,马德里警犬队有22只警犬,不仅探测爆炸物和毒品,还会参加救援任务,承受着高强度的压力。

一份发表在2012年专业期刊的研究显示,古典音乐可以帮助减轻狗狗的焦虑感。

负责警犬队的警官拉斐尔表示,这些警犬需要放松,但也要受到相应的刺激,以便保持警觉,及时对命令做出响应。

不仅如此,马德里警方还在狗舍内安装空调,确保这些警犬免受夏季高温之苦和冬季寒冷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