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老外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变化翻天覆地 国富民强引人羡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4:51:24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孙若男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国日报网记者27日街采了多位在华的外国人,他们均表示,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国富民强。

 

在华老外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变化翻天覆地 国富民强引人羡慕

来自美国的坎塔卢波表示,就是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他选择在1986年12月来到中国,那时他才25岁,从此他在中国成家立业,定居下来。纵观过去40年,中国变化翻天覆地,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变化。“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人们都穿着白衬衫、灰色或者蓝色的外套,颜色相对单调,那时候周围也没有这些高楼大厦,长城饭店所处的位置都是荒地。”

坎塔卢波称,上世纪80年代,中国老百姓谈论的是“三大件”:电视、洗衣机和冰箱,当时人们还在用粮票,还有专门的垃圾车来收垃圾。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推进,中国经济越来越好,“如今当我走在三里屯,看到中国人们的衣着变得十分时尚,色彩多元化。”

坎塔卢波认为只要中国保持发现现状,人们的生活将越变越好。中国政府能够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去做事,这才使得中国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在华老外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变化翻天覆地 国富民强引人羡慕

来自厄瓜多尔的安东尼称,在过去40年里,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经济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中国的经济发展不仅有利于本国人民,也惠及他国人民。

安东尼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对厄瓜多尔特别有利,这个政策使厄瓜多尔有机会能够同中国紧密相连。厄瓜多尔同中国的合作十分顺利。安东尼还称,在中国的生活更加方便,例如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这些要比厄瓜多尔国内便利得多。“中国的现在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

在华老外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变化翻天覆地 国富民强引人羡慕

来自英国的科斯塔斯•帕察利斯表示,过去40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帕察利斯称,中国的发展态势仍将持续下去,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就中国国内市场来看,中国仍将保持经济活力,中国的进出口业务态势也良好。

在华老外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变化翻天覆地 国富民强引人羡慕

来自德国的祖哈尔称,如今中国的经济位列世界前茅。有人认为欧美国家经济地位领先,但他认为那可能是20年前,如今中国的发展更加令世界瞩目。

祖哈尔认为未来20年,中国经济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中国科技领域发展迅速,例如手机、无人机等产品生产量世界领先,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这是伟大的进步。

来自哥伦比亚的约瑟表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成就。中国的微观经济数据一目了然,中国的GDP在不断增长。此外中国的旅游业发展迅速,富裕的中国人在国内外旅游,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国际旅游市场主力军。

约瑟称,中国的领导人具有极强的领导能力,引领国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