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孕妇跋涉数日只为看一眼未出生的宝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3:33:33
尼泊尔孕妇跋涉数日只为看一眼未出生的宝宝
尼泊尔孕妇跋涉数日只为看一眼未出生的宝宝。(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27日报道,在世界上很多国家,产检对孕妇来说是必须定时完成的检查。但在尼泊尔,孕妇需要在艰难的环境中跋涉数日,才能在超声波诊所里窥探一眼自己肚中未出生的孩子。

澳大利亚人道主义组织——妇女健康组织,在尼泊尔为妇女和婴儿不但建造医院,还开设了超声波诊所。

来自澳大利亚的产科医生霍奇森说,当数百名妇女长途跋涉来到博卡拉西北部的诊所时,他的团队感到不可思议。“她们会走好几天的路,越过山脉,淌过河流,只是为了看一眼肚中未出生的孩子。”他说。

护士路易丝·哈珀表示,排队接受这项检查的孕妇人数令她惊讶。“她们中的一些人真的很不舒服,非常虚弱,你想知道她们到底是凭借何种毅力走过来的。”她说。

过去尼泊尔妇女是不会接受超生波检查的。霍奇森医生说:“当她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向她们展示母乳喂养和孕期卫生相关的视频,护士会为她们量血压和接种疫苗等。”

哈珀说,该团队还帮助尼泊尔培训助产士,利用超声波仪器进行妊娠检查。“他们有太阳能供电的超声波机器,可以查看孕妇腹中胎儿的数量,胎儿的位置和胎盘的位置。”

霍奇森说,他希望这能帮助到更多的妇女和儿童,尤其是那些有妊娠并发症的妇女和儿童。

霍奇森表示,“尼泊尔农村的大部分女性都在家里分娩,也是妈妈和宝宝死亡最多的地方,”“在澳大利亚因怀孕去世的妇女很少,大约每10万名中有6名。但在尼泊尔,每隔4小时就有一位母亲死亡,每15分钟就有一名婴儿死亡,这通常来自一些可预防的原因。”

在尼泊尔,女性经常因为孕期妇科问题困扰日常工作,很多女性因此被赶出家乡,她们经常独自四处流浪,自杀是尼泊尔14至50岁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霍奇森说,他们正试图帮助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一些尼泊尔妇女也在与他们一起改变对产检的态度。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