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年龄大幅提前!法国总统宣布娃娃义务教育从3岁抓起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0:37:39
入学年龄大幅提前!法国总统宣布娃娃义务教育从3岁抓起

当地时间3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巴黎的一所小学。图右为马克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一项新的改革,即法国儿童上学的年龄将从6岁提前到3岁。这个改变将让法国成为欧洲实现义务教育最低龄化的国家之一。

不过,这仅仅影响了一小部分儿童,因为法国大部分的家庭已经选择在孩子三岁时就把他们送去上学。据政府的数据显示,只有2.4%的儿童没有在这个年龄入学。

马克龙说,这个改变是为了减少国内不平等教育的现状,因为在法国贫困地区和海外领土的家长不太可能让年幼的孩子去上学。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巴黎有93%的3岁儿童已经入学,但在一些海外的领土这一比例要低得多。

当地时间3月27日,马克龙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我希望,该义务可以在2019年学年伊始实施,这样我们就能修正这种不可接受的差别。”

不过,儿童何时应该开始接受正规教育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2015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入学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在课堂上更专心、更活跃。

据悉,芬兰、波兰和爱沙尼亚是欧洲学术成就最成功的三个国家,三国儿童入学年龄均为7岁。但这些国家的孩子通常会在托儿所通过玩耍和做游戏来学习知识,而且班级规模普遍比较小。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