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都在驱逐俄外交官?新西兰80后美女总理说“我们不驱逐”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5:20:21

西方都在驱逐俄外交官?新西兰80后美女总理说“我们不驱逐”

图右为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7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和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表示,如果国内发现俄罗斯间谍,将会被当地政府驱逐出境。

当地时间3月4日,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遇神经毒剂的袭击。此后,西方国家中有超过100名俄罗斯外交官被视为所谓的间谍而驱逐回莫斯科。

新西兰政府已对此次袭击表示谴责并支持国际行动,但同时表示,新西兰没有发现这样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总理阿德恩表示:“其他国家宣布他们正在驱逐未申报的俄罗斯情报人员,但在新西兰确实没有人符合这样的条件。如果有的话,我们早就采取行动了。”

她表示,新西兰将就此次袭击事件进行审议,商讨未来将采取什么行动来支持国际社会。

外交部长彼得斯表示:“作为英联邦成员,我们将同国际社会一道,保留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保持密切联系。”

他说:“我们已经召见俄罗斯大使,重申我们对俄罗斯可能是使用神经毒气的来源表示严重担忧,同时也在莫斯科传递了同样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