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长狂损百姓:为获得美国签证 你们宁愿接受“裸检”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1:35:19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6日报道,印度旅游和电子信息技术部长阿方斯·坎南萨纳姆近日宣称,印度人为了得到美国签证,即使接受“裸检”也没任何意见,然而人们却因为担心隐私问题而拒绝加入阿德哈尔(Aadhaar)身份识别计划。他的此番言论在印度社交媒体引起极大争议。

报道称并不确定坎南萨纳姆在说什么,但可能是指在机场接受脱衣搜身。“在那些白人面前,按指纹、提交虹膜影像,甚至接受裸体检查,我们(印度人)都完全没问题。然而当你们的政府要求你们提供名字、地址信息,仅此而已,整个国家却掀起浩大的反对声浪,声称这侵犯了个人隐私。”他表示,为了申请一份美国签证,自己不得不填写一份10页的表格,里面的很多内容是人们通常不会向妻子或丈夫坦白过的。

阿德哈尔身份识别计划起初仅仅是应对利益欺诈的自愿项目,人们在提交生物识别数据后可获得一个12位的专属识别号码,该号码在日常的金融交易和社会福利方面变得愈发不可或缺,目前有超过10亿印度人在该系统注册。

自从阿德哈尔计划实施以来,有批评人士担心数据是否会外泄。今年1月,一位印度记者称支付500卢比(折合人民币48元)就可以进入阿德哈尔网站,进而可以获取公民的个人信息。

对此,坎南萨纳姆表示,阿德哈尔计划搜集的个人生物数据由政府保管,是安全的。印度最高法院上周决定,将推迟对该系统是否需要与福利计划、银行账户和电话号码等强制关联进行裁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