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购物中心大火致64人丧生 一名保安关闭火灾报警系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0:53:46

俄购物中心大火致64人丧生 一名保安关闭火灾报警系统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俄罗斯一家名为“冬季樱桃”的大型购物中心发生重大火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晚,俄罗斯一家名为“冬季樱桃”的大型购物中心发生火灾,大火烧了一晚上,直到26日早上才被扑灭。该购物中心位于克麦罗沃,距离莫斯科东部3000公里。

这场大火夺走了60多人的生命。调查人员称,一名保安人员关掉了火灾报警系统,大楼的安全疏散通道也被堵住了。

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正在搜查这名保安人员,怀疑他在接到发生火灾的电话之后关掉了大楼的广播系统。声明中还提到,这个购物中心在施工中多次严重违规,并且大楼用途繁杂。目前,4名与这场致命火灾有关的嫌疑人已被拘留,其中包括一名租户。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防队员在搜寻了4层楼后确认了64具尸体。

卫生部长维罗妮卡·斯科沃尔佐娃访问了接收火灾遇难者的克麦罗沃医院,她在电视台上表示,伤势最严重的的受害者是一名11岁的男孩,他当时从四楼的窗户外跳了下来。男孩的父母和妹妹在这场大火中遇难。

调查人员并没有说明起火原因,但是他们已经掌握大楼“公然违反”规定造成巨大人员伤亡的证据,包括消防通道被堵住的事实。

当地时间3月26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目前判断当地官员是否施救不力还为时过早。

“冬季樱桃”购物中心是克麦罗沃孩子们最喜欢的娱乐休闲中心之一,它拥有室内溜冰场、宠物动物园和蹦床。当地居民表示,购物中心挤满了孩子和他们的父母。

火灾发生时,安娜和她的丈夫和儿子正在顶楼观看电影。她表示,一个人冲进影院大喊时,她才意识到起火了。安娜说:“我没有听到火灾警报,工作人员甚至没有在影院中开灯。当时我仅仅意识到,这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部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