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近20国同日宣布因特工中毒事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来源:中新网
2018-03-27 06:35:10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14国决定因索尔兹伯里事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加拿大、美国也宣布驱逐俄外交官。

据报道,德国、法国、波兰分别驱逐4名俄外交官;捷克、立陶宛各驱逐3人,荷兰和丹麦各驱逐2名俄外交人员,爱沙尼亚驱逐俄武官。

除欧盟国家外,美国驱逐60名俄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事馆。乌克兰则驱逐13名俄外交官。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坚决否认牵涉其中。英国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俄作为报复也驱逐了23名英国人。

此前《华盛顿邮报》称,接近20个欧洲国家可能最早在26日之前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并且采取其他措施。这些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波兰、荷兰、丹麦、捷克、瑞典、保加利亚、爱尔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欧洲匿名官员表示,“这将是对伦敦到底有多少盟友的巨大考验,特别是在脱欧决定做出之后”。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华盛顿已就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拟定名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此表示,如果哪些国家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将按照对等原则逐一予以回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