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办婚姻遭拒 美国父母恼羞成怒向女儿身上泼热油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6:57:36

包办婚姻遭拒 美国父母恼羞成怒向女儿身上泼热油

因拒绝包办婚姻,被父母往身上泼热油的马里布·阿尔·希什马维。(图片来源:美国贝尔县警方)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潘一侨)16岁正是花季的年龄,本应该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幸福成长,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憧憬,然而据《纽约邮报》3月2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16岁的高中女生却因拒绝包办婚姻受到父母殴打而于1月底离家出走,直到3月中旬才被找到。

16岁的马里布·阿尔·希什马维于1月30日失踪,最后一次她出现在贝尔县的塔夫脱高中。据当地媒体报道,希什马维逃跑后,一家机构收留了她。3月中旬,希什马维被警方找到。

当地时间3月23日,有关部门表示,阿尔·希什马维的父母承认当她拒绝与外地成年男子成婚时,他们用扫帚殴打女儿,并将热油倒在她的身上。据称,阿尔·希什马维的父母同意包办婚姻以换取2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2.6万元)的报酬。

当天,贝尔县警长哈维尔· 萨拉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个小女孩因不想嫁给那个人,在那段时间里饱受非人的虐待。我们得知,女孩的身上好几次都被泼上滚烫的食用油,甚至有一次,她被呛到几乎失去意识的地步。”

目前,这名16岁的女孩和她的5个年龄均在5-15岁之间的兄弟姐妹被安置在儿童保护机构。

当地时间3月23日,女孩的父母因涉嫌对一名家庭成员持续施暴而被拘留。警方表示,那名准备与阿尔·希什马维成婚的男子也可能遭到起诉。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