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既视感!橘色的雪在东欧多地飘洒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1:27:52

火星既视感!橘色的雪在东欧多地飘洒

东欧部分山区下起了橘色的雪,让这些地方变成了如火星一般的风景地貌。(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卫报》3月26日报道,近日,欧洲东部地区下起了橘色的雪,让乌克兰、俄罗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山区变成了如火星一般的风景地貌。据气象学家介绍,来自撒哈拉沙漠沙尘暴中的沙子导致这场雪变成了橘色,这种现象大约每五年发生一次。

来自英国气象办公室的天气预报员斯蒂文·基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这些沙子升到大气的上层时,它们就会飘浮到其他地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卫星云图显示,大量的沙子和沙尘正飘过地中海上空。”

火星既视感!橘色的雪在东欧多地飘洒

一名滑雪者在橘色的雪地上拍照留念。(图片来源:Instagram)

东欧地区的滑雪者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展现这一诡异的橘色场景。一张来自俄罗斯索契滑雪胜地的照片显示,在橘色天空的映衬下,滑雪者们正泰然自若地从橘色的斜坡向下滑行。

有人写道:“火星景观。”还有人补充说:“白雪皑皑的山坡变成了新月形沙丘。”

这并不是东欧地区首次经历这种色调的雪了。2007年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西伯利亚南部的三个地区也下过这种神秘的、“油腻的”橘色雪。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