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护照颜色也要“脱欧” 不过是“法国制造”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5:52:47

英媒:英国护照颜色也要“脱欧” 不过是“法国制造”

脱欧后发行的新版英国护照将在法国制造。紫红色是目前使用的护照,蓝色为旧版英国护照。(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3日报道,英国护照制造商透露,英国脱欧后发行的新版护照将在法国制造。紫红色的护照自1988年开始使用,到2019年10月将恢复成之前的蓝色与金色为主色的护照。

英国护照制造商英国德纳罗印钞公司的老总马丁·萨瑟兰表示,英国政府决定与法国和荷兰的合资公司金雅拓签署价值4.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3.8亿元)的护照合同,德纳罗印钞公司将对此提出上诉。

英国内政部表示,中标公司已被选定,但这一消息要由供应商来宣布。

英国德纳罗印钞公司的股价在22日收盘时下跌了近6个百分点。支持脱欧的前任国务大臣普丽蒂·帕特尔表示,把新合同交给外国公司的决定“太丢脸了”。

英国自由民主党负责脱欧事务的发言人汤姆·布雷克表示,蓝色护照的故事将变成一场闹剧。他说:“首先,我们不需要离开欧盟就可换成蓝色护照,现在我们还得知这些护照将由外国公司来印制。”

根据欧盟的采购规定,英国内政部已经公开向欧洲公司开放竞标过程。内政部补充说,之前的护照并不都是在英国制造的,目前有20%的空白护照都是由欧洲其他国家制造的。

内政部还表示,这个新合同将帮助英国纳税人节省1亿至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亿元至10.7亿元)的资金,并在英国创造70个新的工作岗位。因为虽然金雅拓公司总部在巴黎,但在英国兰开郡费勒姆设有工厂。

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这家公司被选中,说明他们能够以高质量和安全的产品来满足我们的护照服务需要,并且对于我们的客户和纳税人来说物有所值。”

早些时候,英国德纳罗印钞公司的老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听到大臣们在媒体上高兴地谈论蓝色护照。但是现在,这个象征英国身份的标志将在法国被制造出来。”

他补充说:“我想邀请特雷莎·梅首相和内政大臣安珀路德来我的工厂向这些敬业的员工解释,让别国制造英国护照的决定为什么是明智的。 ”

自2009年以来,英国德纳罗印钞公司一直持有制造英国护照的合同。该公司宣称,金雅拓的低价策略抢走了德纳罗的生意。

现在护照的持有者将继续使用紫红色的护照,直到失效。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