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或出台新政:禁止在人行道上边走边吸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0:19:32

纽约或出台新政:禁止在人行道上边走边吸烟

美国纽约市议员将提出一项议案,旨在禁止人们边走路边抽烟。图为纽约第五大道。(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1日报道,美国纽约市一名议员将提出一项议案,旨在禁止人们边走路边抽烟。根据这项议案,任何人被发现在纽约的街道上点烟都将被处以50美元(约合人民币316元)的罚款。

民主党议员皮特·古表示:“我的议案很简单,就是不能在纽约的人行道上边走边抽烟。”他将在本周提出该议案。

据悉,纽约人可以在规定的地方抽烟。提出这项议案背后的理由是,如果烟民边走边抽烟,将会使更多的路人被动吸烟。皮特·古说:“这项议案不是禁止吸烟,而是不能边走边抽烟。”

据悉,纽约市已经禁止在大多数餐馆、酒吧、办公室和公园等公共场所吸烟。

当48岁的赛亚·克雷莫沿着第五大道边走边抽烟时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说:“我觉得这非常不合理。还能剩下什么地方可以抽烟呢?你不能在公园抽烟,不能在很多地方抽烟。”

另一名受访者也表示:“我不会站在一个地方抽烟,这绝对不会发生。当我在外面走路时,我并没有对着别人的脸吐烟圈。”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