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辞职 特朗普:我们还是朋友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6:46:50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辞职 特朗普:我们还是朋友

图为约翰·博尔顿(左)和麦克马斯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辞职,由曾在乔治·W·布什时期任职的约翰·博尔顿取代。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我很高兴的宣布,2018年4月9日,约翰·博尔顿将成为我的新任国家安全顾问。我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他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仍将是我的朋友。他们将在4月19日正式交接。”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二人就交接时间讨论了很久。他们加快了这份时间表,因为他们觉得让新的团队尽快就位非常重要,而不是一直处于猜测中。这个时间节点与其他事无关,仅仅是俩人不断沟通后的结果。”

报道称,博尔顿以鹰派观点著称,是共和党国家安全方面的中坚成员。

白宫发布的麦克马斯特的一份声明称:“为我们国家效劳34年,我申请今年夏天从美国军队退役,此后我将退出公共事业。”马斯特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同一群出色的人共事。“我感谢特朗普总统给我机会,为他和美国效力,成为国家安全顾问。我感谢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给于的友谊和支持,他们齐心协力,为总统提供保护并为促进我们国家利益做出最佳选择。”

(编辑:党超峰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