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为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致歉:愿意亲自向国会作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0:59:10
扎克伯格为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致歉:愿意亲自向国会作证

扎克伯格为5000万脸谱用户信息遭泄露一事致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孙若男) 日前媒体曝光美国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50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遭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泄露,此事引起极大关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脸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为此致歉,并表示不排除亲自向国会作证的可能性。

“简短的回答就是,如果这是正确的事,那么我很愿意这样做。”扎克伯格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派出脸谱最熟知情况的人(前往国会作证),如果那个人是我,那么我愿意去。”

脸谱在华盛顿拥有一群律师和说客,而扎克伯格本人此前从未在国会委员会上作证。英美两国的议员们都希望改变这种状态,他们呼吁未来五天内,扎克伯格应当向议会提供脸谱与“剑桥分析”公司有关联的证据。

扎克伯格21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脸谱需要有所提升,并承诺进行改进。他告诉用户可以使用动态消息中的一个工具,删除可能收集用户数据的第三方程序。

5000万用户信息遭泄露一事备受关注,网上有大批网友呼吁退出脸谱。目前英国的隐私监管机构信息监管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均对此案展开调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