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队友!非法移民获美国市长“通风报信”逃跑后因犯罪又被捕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4:39:23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孙若男) 上个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市长利比·沙夫通过社交媒体对外透露,联邦移民机构将要进行突袭逮捕非法移民,得知消息后大批非法移民逃走。然而,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20日称,至少三名侥幸躲开上次追捕的非法移民,因最新的抢劫、虐待配偶等罪名被逮捕。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20日报道,2月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即将对北加州地区进行突袭检查前,奥克兰市长沙夫在推特上发文,“泄露”了这一消息,此举使得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和特朗普政府十分窝火。

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本月在加州讲话时指责沙夫的做法:“你怎么敢这样做!你怎么敢无所谓地将执法人员的生命至于危险境地,仅仅为了表达这样一个激进的放开国家界线的理念。”

由于沙夫的提前警告,数百名非法移民逃离当地。经过四天的检查,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最终仅逮捕232名非法移民,其中许多人是罪犯。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汤姆·霍曼20日在白宫的一次圆桌会议上提到,至少三名上次侥幸躲开突袭逮捕的非法移民,最近因犯罪被警方逮捕。

这三人均是墨西哥籍公民,其中一人因抢劫和枪支犯罪被逮捕。该人此前曾有犯罪记录,去年11月尽管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对其提出扣押请求,但他最终仍然返回所在社区。另一人此前曾因非法监禁、酒驾和殴打配偶三次被驱逐出境,如今因酒驾被捕。第三人因殴打配偶被捕,此前该人的犯罪记录包括肇事逃逸、酒驾、携带毒品、违反假释规定等,他曾被驱逐出境两次。

霍曼指责沙夫此前的举措导致突袭逮捕行动中,有800名非法移民逃走。目前尚不清楚究竟多少人因沙夫的推特而提前逃走。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则表示,通常情况下,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每次突袭行动,只能逮捕到30%的目标人物,这意味着许多躲过追捕的人可能不会被抓到。

沙夫上月曾为自己辩解称:“我不后悔自己分享了这些消息。作为一个庇护城市,奥克兰有权这样做,我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我们相信,当家人在一起时,我们的社区会更加安全。”而一味奥克兰社区组织人员称,人们非常支持沙夫,因为她有自己的立场,她为选民而服务。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