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迷信害死人!印度4个月女婴感冒后被烫铁烙印 如今躺在ICU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6:19:24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孙若男)据《今日印度》网站3月20日报道,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皮尔瓦拉区,仅4个月的女婴南迪尼日前患上严重感冒且咳嗽不止。当地警方19日称,女婴家人居然相信封建迷信,尝试用铁棒在女婴肚子上打上烙印来治病。

经过此番折腾,几天后南迪尼的感冒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继续恶化,家人这才将她紧急送往皮尔拉瓦的圣雄甘地医院。

警方表示,很显然女婴在数日前被烫上烙印。阿高尔医生称目前女婴在接受治疗,“女婴患有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病。在皮尔瓦拉地区,类似用铁烙印来治疗感冒、咳嗽等病症的迷信行为非常普遍。目前女婴在圣雄甘地医院儿科的重症监护室(ICU)接受治疗。”

卡罗伊派出所的警官苏尼尔·乔杜里称,儿童福利委员会已经对此事提出指控,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乔杜里表示,这并非皮尔拉瓦区发生的首个因迷信而摧残孩子的案例。

无独有偶,去年3月,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出现感冒咳嗽症状,其祖父也选择用铁在其肚子上烫上烙印,最终导致她不幸身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