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ber无人驾驶车撞死一过路女子 警方:可能不是Uber的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5:17:02

中国日报网320日电 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的Uber无人驾驶车撞死一名过路女子的交通意外,警方初步判断,可能不是Uber的错。据外媒报道,该名女子未在规定位置抹黑穿越马路。

《纽约时报》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无人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酿成车祸。事件发生后,优步宣布无限期暂停在美国和加拿大一些城市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优步表示将协助警方调查这一事件。优步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坦佩市警察局长莫伊尔指出,肇事的Uber无人驾驶车至少配备两个摄影镜头,一个朝向街道,另一个朝向车内。他强调,从影片中看到妇人从“阴暗处”突然走到马路上,无论任何驾驶模式都难以避免碰撞,因此初判Uber在这起意外中可能没有错。

虽然莫伊尔称初判Uber在车祸中可能没错,但仍不排除起诉无人驾驶车操作人员的可能。目前,坦佩市警方正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人员合作调查事故原因。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