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嫌受贿110亿韩元 检察厅提请拘捕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4:59:55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又一位前总统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面临被拘留的命运。3月19日,韩国检方以涉嫌6项罪名对前总统李明博(77岁)申请了拘捕令,其中包括受贿110亿韩元和贪污350亿韩元的赃款等。这距离去年3月前总统朴槿惠(66岁)被拘留后时隔仅一年。

若韩国法院批准对前总统李明博进行拘捕并经审判最终裁定其有罪,那么韩国将不存在任何一位可获得前总统礼遇的国家元首。曾担任部长检察官的成均馆大学法学专门研究生院院长的闵万基表示,“现在很难预测韩国现代史中重复上演的悲剧会在哪里终结,我们只是想通过拘捕审查和审判等程序来查明真相”。

韩国检察厅在拘捕令申请书中表明前总统李明博是DAS汽车配件公司的“实际持有者”。韩国搜查组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认为除去韩国企划财政部所持约20%的股份以外,剩余份额均为前总统李明博所有”。

韩国检察厅认定“DAS汽车实际业主为李明博”,因此准备就前社长金成宇(音)等DAS汽车前任和现任经营团队筹集的约350亿韩元的秘密资金向前总统李明博问责。而对于首尔道谷洞的土地,韩国检察厅表示这是前总统李明博的“借名财产”。在韩国检察厅申请拘捕令之后,前总统李明博方面也发表了正式立场。前总统李明博的秘书室表示,“我们无法接受韩国检察厅扣给我们的罪名。未来我们将在法庭上竭尽全力地表明自己的清白”。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