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再起?卡扎菲次子将参加利比亚总统大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4:05:42

东山再起?卡扎菲次子将参加利比亚总统大选

赛义夫被捕后出庭受审。(图片来源:利比亚新闻网站Libyan Express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3月19日,利比亚前领导人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卡扎菲通过在突尼斯的律师宣布,将参加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利比亚总统竞选。

据卡塔尔媒体《新阿拉伯人》(al-Araby al-Jadeed)报道,赛义夫将作为“利比亚人民解放阵线”(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Libya)的候选人参与竞选。该政党成立于2016年12月,承诺团结利比亚积极分子,“将国家从恐怖组织的控制中解放出来”。

2011年10月,卡扎菲遭反政府武装逮捕并杀害。同年11月,赛义夫被利比亚民兵组织抓获,有报道称他于2017年被释放。

消息人士透露说,赛义夫重获自由之后一直住在利比亚西北部小镇津坦,经常在小镇郊区的一处私人房产里秘密会见支持者和“利比亚人民解放阵线”成员。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赛义夫的关系网广泛遍布于多个有影响力的国家。

赛义夫政治改革方案负责人艾曼·博拉斯在3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赛义夫的改革计划将会吸引众多利比亚人。“利比亚人民解放阵线”相信,虽然困难依然存在,但赛义夫的竞选一定会得到人民的支持。博拉斯还透露,赛义夫将在短期内公布竞选活动细节。

大约16年前,赛义夫在利比亚政坛崭露头角。他最初被看作改革者,经常谈到国家现代化和经济开放。人权活动家哈立德·盖尔称,现在很多利比亚人都认为拯救国家只能依靠赛义夫。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