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周1.8万人因吸烟死亡 竟然还有62.5万“儿童烟民”!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5:11:08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涂恬)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上周发布的《世界烟草地图册》的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烟草的使用量有所减少,但在印度10-14岁的少年儿童中,竟然还有约62.5万“烟民”。

据了解,《世界烟草地图册》由美国癌症学会和美国卫健策略共同发布。该地图册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每年大约有93.26万人被吸烟引发的相关疾病夺去生命,相当于每周17887人因烟致死。

不仅如此,在印度年满15岁的人群中,大约有1.03亿人每天都在吸烟,这背后的经济成本高达1.8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753亿元),其中既包括因吸烟直接消耗的医疗保健成本,也包含因烟导致的早夭、疾病等令生产力丧失而产生的间接成本。

报道称,虽然相比人类发展指数中的其他中等发展水平国家,印度儿童烟民的数量较少,但印度还是有42.95万男孩和19.55万女孩每天都在“吞云吐雾”。

此外,印度男性烟民的数量要大大高过女性,男性烟民人数大约为9000万人,女性为1300万人。印度还有1.71亿人在使用无烟烟草,而这种烟草被认为是口腔与喉部癌症的致病元凶。

2016年,印度生产了总计约821.2亿支香烟。当年,全球最大的六家烟草公司,其营收总额超过34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万亿元),相当于印度国民总收入的15%。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