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被爆威胁受援国:不投赞同票就“断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6:36:33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 据《以色列时报》316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起草备忘录,计划以国际援助为筹码,迫使其他国家在联合国投票支持美国的方针政策。

备忘录草案显示,其他国家如果想继续获得美国的国际援助,就得在联合国投票当中支持美国,否则美国将削减甚至取消对该国的援助项目。

这份备忘录题为《美国优先对外援助政策》,全长53页,15日由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公开发布。

备忘录写道:“美国很多国际援助项目门槛太低。这些项目,要么干脆取消,要么利用起来,为美国在联合国或者其他地方多争取一些支持。”

大约有40个国家一方面接受美国的国际援助,另一方面在联合国各项投票中长期反对美国,成为备忘录的“眼中钉”。尤其是部分欠发达国家,虽然享受美国援助,但在经济和安全领域对美国没有利用价值,更被点名批评。

备忘录点名加纳、越南和津巴布韦三个国家,声称加纳在2016年联合国的各项投票中,支持美国的比例为54%,而越南和津巴布韦支持美国的比例则更低,分别为38%19%

备忘录同时指出,美国拿出490万美元在加纳兴建学校,660万美元帮助越南应对气候变化,310万美元帮助津巴布韦开展职业培训。

备忘录建议,鉴于这三个国家拿着美国的援助,还不支持美国,美国应该考虑终止这些援助项目。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