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牛继承人撞车逃逸 国际刑警通缉令莫名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2:36:43

泰国红牛继承人撞车逃逸 国际刑警通缉令莫名消失

国际刑警组织对红牛继承人沃拉育的网上“红色通缉令”日前莫名消失(图片来源:《曼谷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3月15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对红牛继承人沃拉育(VorayuthYoovidhya)的网上“红色通缉令”日前莫名消失,具体原因不详。沃拉育现年33岁,是红牛功能饮料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有媒体猜测,此事有幕后操作的嫌疑。

2012年9月3日,沃拉育在泰国曼谷驾驶一辆黑色法拉利,撞上一辆警用摩托,撞死警察并将其拖拽,随后逃逸。2017年8月,泰国警方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已经针对沃拉育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沃拉育肇事逃逸后,一直拒绝与检方见面。

国际刑警组织以不讨论个案为由,拒绝透露撤销针对沃拉育的“红色通缉令”的原因。不过,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如符合6种情况——嫌疑人被捕、被引渡,或死亡;申请通缉嫌疑人的国家撤回申请;当事国撤销针对嫌疑人的通缉令;有人就通缉令提起上诉;通缉令被取消;通缉令的状态从公开可见改为部分可见。其官网将撤销通缉令:

3月15日,泰国警方发言人Kritsana Pattanachareon表示,泰国警方也不知道国际刑警组织官网上的“红色通缉令”为什么会消失。他说:“这全由国际刑警组织决定。我们干涉不了,因为每个国家的法律都不一样。”

Pattanachareon同时表示,泰国警方并没有要求国际刑警组织把“红色通缉令”的状态从公开可见改为部分可见。他说:“泰国警方尽全力把嫌疑人绳之以法。我们清楚地说过,任何成员国只要找到他,就应该告诉我们。”他还补充说,这一做法符合警方的标准工作程序。“警方在起诉过程中的程序是一样的。我们也书面通知了英国警方,嫌疑人可能藏身英国。但是,英国警方目前尚未回应。”

2012年肇事逃逸之后,沃拉育以种种理由推脱,先后7次推迟听证会。直到2017年4月,检方才针对沃拉育提起上诉,罪名包括:超速驾驶、鲁莽驾驶致人死亡、以及未能帮助撞车受害者等。然而,就在原定出庭前2天,沃拉育乘坐私人飞机离开泰国。泰国政府随即吊销了沃拉育的护照。

按照泰国的司法规定,沃拉育面临的3项罪名中的2项——鲁莽驾驶和未能帮助撞车受害者已经失效。不过,最重要的一项罪名——鲁莽驾驶致人死亡的有效期将持续到2027年。在此之前,沃拉育如果被捕并定罪,他可能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及2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054元)的罚款。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