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政府“换血”未结束 5名高官或遭解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0:50:39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突然宣布解除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的职务,外界猜测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内阁要员被炒,对此白宫方面给出的回应则模棱两可。这让华盛顿的政界要人们如坐针毡,他们担心自己会成为特朗普裁员的下一个目标。

有分析认为,进入执政第二年的特朗普对多位部长和白宫高层心存不满,蒂勒森走人只是前奏,内阁“换血”势在必行。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国家安全事务顾问H.R. 麦克马斯特、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戴维•舒尔金,以及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或许会出现在下一轮被免职的名单上。

13日,特朗普发声驳斥媒体关于内阁和白宫高层将大换血的报道,指称其中一篇报道“夸大事实、内含虚假内容”。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特朗普并未排除继续进行某种形式的人员调整的可能性,他说“变化总是会存在的,我想你们会看到这些变化”。此前一天,特朗普还表示,他现在“非常接近”组建完成他想要的政府内阁和白宫顾问团队。

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被记者追问麦克马斯特、舒尔金等政府高官的仕途将如何发展。而桑德斯的回答并不能让这些人安下心来。

“当你在管理一个政府内阁时,你会有不同的关注重点,会有不同的人来领导这些重点工作开展,因此,你可能会看到时不时地会有改变发生。”桑德斯说,“不过,总统承诺他会确保让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坐上正确的位置。”

特朗普执政一年多来,已有约20名白宫中高级官员、两名内阁部长和两名行政机构负责人离职。其中包括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前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伯斯、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前联邦调查局长詹姆斯•科米等。

这些人的离职原因各异。有因与特朗普政见不合,有因白宫内斗,还有的是因为个人丑闻,如因包机事件下台的卫生部长汤姆•普赖斯和因家暴指控辞职的白宫秘书罗布•波特等。

对此,白宫和多数美国主流媒体呈现两极化说法。后者一直批评特朗普上任以来,政府内部运作混乱成为一种常态;特朗普则坚称自己执政稳定、有效。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