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100年?美国天桥6小时建成5天后坍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0:28:57
寿命100年?美国天桥6小时建成5天后坍塌

15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园内的一座在建人行天桥发生坍塌。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一处新搭建的天桥坍塌,更压死数人。虽说这座天桥还未正式启用,但才刚搭建5天,就沦为豆腐渣工程

佛州参议员尼尔逊(Bill Nelson)表示有6至10人死亡,而佛州公路巡警发言人甘马曹(Alejandro Camacho)则表示,有数人罹难,但他不清楚数目。

现场的电视新闻片段显示,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治理伤者,而紧急工程人员则尝试在桥面上钻孔。

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表示,他正与当地警方保持紧密联络。

该个天桥造价14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75万元),长174英尺(约53米),重950吨,采用加速建桥技术(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ABC)兴建,10日只用了6小时便安放在桥墩上。桥的设计,可抵御5级飓风,寿命100年。

ABC技术是透过不同的建造方法、设计和物料建桥,用意是建造一条比传统桥梁更安全、耐用和寿命更长的桥。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表示,该座行人桥是全球首条完全使用自行清洁混凝土兴建的桥梁,建筑中使用的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当暴露于阳光下,可吸走空气中的污染物,令桥身保持洁白。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