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新一轮对俄制裁

作者:刘晨 朱东阳 来源:新华社
2018-03-16 08:52:31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俄罗斯5家实体和19名个人实施制裁,指责其发动恶意网络攻击,包括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等行为。

  美财长姆努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此举旨在打击来自俄罗斯的恶意网络攻击。财政部未来还将出台更多对俄制裁措施,阻止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垄断寡头进入美国金融体系,“令其为颠覆行为付出代价”。

  根据规定,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8月2日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根据法案内容,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制裁。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并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