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长涉动用公款20万元买家具惹风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4:53:58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家具门”事件发酵。卡森夫妇日前花费3.1万美元(20万元人民币)公款订购家具,却对外声称“不知情”。不过,有迹象表明,卡森夫妇可能知情,甚至参与了家具的挑选。

日前公开的政府资料显示,2017年8月,卡森的下属曾收到过一封题为“部长需要购买餐厅家具”的电子邮件。邮件说,“(卡森)部长和卡森夫人选中了一些家具的宣传单”,授意从中选购家具,放在部长办公室的餐厅里。

邮件内容与卡森此前的官方表态似有出入。卡森本人曾撰写公开信,表示自己的确粗略地看过家具宣传单,发现价格贵得离谱,“令人震惊”,授意要“合理”购买家具。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言人拉斐•威廉姆斯曾声称,卡森夫妇对购买这套家具一事“并不知情”,“下订单买桌子的不是(卡森)部长,而是部里的职员”。卡森“发现这份3.1万美元餐桌组订单时,像其他人一样震惊”。

电子邮件内容曝光之后,威廉姆斯3月13日改口说:“职业员工挑好了几款家具备选,此时,卡森夫人参与其中,挑了几款样式。”

事件曝光后,这笔家具订单已经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任首席行政官海伦•福斯特声称自己因“家具门”被降职。福斯特表示,部长购置家具花费不得超过5000美元,但卡森让她“想想变通的办法”,卡森夫人也说“5000美元连把好椅子都买不来”,多次要求福斯特“找点钱”。为此,福斯特曾内部投诉,指控卡森意图打破预算上限。

早在2月底,“家具门”指控刚一出现,卡森夫妇就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没有欺骗民众,没有过失行为。而且,从以往经验来看,某些人还会继续调查,并且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出指控。

卡森本人在公开信中写道:“这事我不管了。我要专心处理更重要的事务。”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