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被炒 政府一团糟?白宫办公厅主任“空军一号”上咆哮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4:31:33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13日发推特称,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一条推文引发轩然大波。媒体深挖后发现,美国政府内部——在白宫和国务院之间,似乎存在不小的矛盾。

13日当天,白宫办公厅主任克里正准备陪同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加州,起飞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媒体对政府内部矛盾的报道,怒不可遏,大声咆哮。

媒体报道称,就蒂勒森被炒一事,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表态相互矛盾。

蒂勒森助手史蒂文•歌德斯坦表示,蒂勒森事先不知道自己要被炒鱿鱼,特朗普也没有亲自向蒂勒森打招呼,蒂勒森只是从推特上知道自己丢掉了乌纱帽。

于是,特朗普也炒了歌德斯坦的鱿鱼。

白宫方面的说法与国务院正好相反。多位白宫工作人员表示,克里9日就已经通过电话告知蒂勒森,说特朗普打算炒掉他。当时,蒂勒森远在非洲访问,接到克里电话时,在当地已是深夜。蒂勒森在电话中说,希望特朗普缓一缓,等自己离开非洲回到美国之后再炒鱿鱼不迟。接着,蒂勒森特意提前一天回国,并且没有特别说明原因。

13日晚些时候,蒂勒森表示,特朗普和克里两个人在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加州的途中,在空中分别打来了电话。不过,蒂勒森没有透露通话内容。蒂勒森当天还表示,正在交接国务卿工作。

两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白宫高层普遍知道特朗普想让蒂勒森走人,只是时间有待确定。12日晚上,特朗就通知了部分官员,已经下定决心炒蒂勒森的鱿鱼,而且继任者也选好了。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