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学生走出教室 呼吁控枪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3:57:25

美国各地学生走出教室 呼吁控枪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许多学生响应席卷全美的“走出教室”控枪活动并走上街头游行,从白宫附近出发路经宾夕法尼亚大道,向美国国会进发。(资料图片)

美国各地学生走出教室 呼吁控枪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响应席卷美国的“走出教室”控枪活动的学生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外聚集,要求制定更严厉的枪支法。(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黄硕)据英国《电讯报》网站3月14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214日发生的中学枪击案至今已过去了一个月,全美成千上万学生314日上午展开“走出教室”控枪活动,以此来纪念枪击案的罹难者,并要求美国有关部门采取行动遏止枪枝暴力。

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全美众多城市的学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举行默哀,追悼214日情人节当天在佛州派克兰道格拉斯中学枪击案中遇害的17人,其中包括14名学生和3名教职员。

这项“走出教室”控枪活动,原本打算持续17分钟,每分钟代表一位罹难者。而美国东部众多学生决定干脆不去上课,而是上街游行。大约3000所学校和青年组织的青年人参与了此次横跨美国东、西两岸的活动,他们的诉求包括禁止攻击性武器以及对购枪者全面背景核查。

活动主办方在官网中说:“学生和教职员有权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或教学,免于在教室或返家途中遭射杀的恐惧。”

佛州派克兰道格拉斯中学枪击案17岁幸存者刘易斯·米曾称,“走出教室”活动对于美国控枪的支持是“惊人的”。“我们都一起站出来,我们想持续推动“走出教室”活动在华盛顿地区和各州首府展开。”米曾三年前从英国考文垂移居到美国。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地2000名小学生聚集在白宫外,他们背朝白宫坐在地上,手拿标语,上面写着“我本应该担心我的分数,而不是性命”及“保护儿童,不要保护枪支”。

14岁的玛高·奥古罗斯卡尔在美国国会外高举写着枪击案受害者名字的标语,说道:“我今天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我有时在学校没有安全感,我想要安全感。”

当天庆祝其18岁生日的亚伦·伯格曼举着“现在就控枪”的标语表示:“这些立法者们可以从国家的层面采取关键举措来减少人们对于枪支的接触。那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1999年发生了科罗拉多州杰佛逊郡科伦拜中学枪击案,当时两名小学生开枪杀死了13人。这次,一群青年也聚集在该校橄榄球场,以放飞气球的方式来悼念当年发生的惨剧。

在佐治亚州和俄亥俄州的一些校区威胁会惩罚参与“走出教室”活动的小学生,但许多学生并不理会,依旧走出教室,声援控枪。

美国MTV电视台和一些其它青年电视网通过停止播出节目17分钟来支持“走出教室”活动。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