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2:44:24

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1985年,霍金和中国科学家会面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妮思娜) 著名物理学家,一代科学大师史蒂芬·霍金于14日去世,享年76岁。霍金生前曾3次到访中国,并做出了轰动一时的学术报告。霍金生前还在微博开通了自己的账号,粉丝两天内突破300万,显示了他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

1985年,霍金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分别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并在科大水上讲演厅做天体物理的学术报告。

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邱桐成与霍金对话

2002年,霍金第二次来中国,在北京、杭州作主题为《膜的新奇世界》(Brane New World)科普报告,向公众阐释他的关于天体演化的“M理论”。

霍金三次中国行 曾寄语考生“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霍金游览天坛和颐和园

2006年6月,霍金第三次来中国,他带来的仍然是自己关于宇宙学最新的研究,并在香港科技大学体育馆主持了一个题为"宇宙的起源"的演讲,演讲轰动一时,人们还戏称霍金受到了“摇滚巨星”级的接待。2006年6月19日上午,霍金在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的公众阐述《宇宙的起源》。

提问环节,观众问他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时,他回答说,中国的文化、饮食我都很感兴趣,但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女性,他们都很漂亮。

 新闻加点料

2016年6月6日早晨8点,霍金教授在其官方认证的微博上发文,鼓励2016中国高考生,并称“未来将因你们而生”。他在微博上称:“我在这里祝愿你们,新一代的科学人才,金榜题名。这是你们勤学不辍的顶峰,也标志着你们美好未来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