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视察加州 特朗普查看边境墙样本:没墙一团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1:41:17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抵达加利福尼亚州,这是他就职后首次视察该州。他的第一站就是去圣迭戈查看美墨边境墙的进展,当天他见到8种边境墙样本,宣称美墨边境墙最终能够阻止99%的非法移民和毒品进入美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指着边境墙样本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一套边境墙系统,那么一个国家就不存在。如果你没有一套边境墙系统,那就太混乱了。”

特朗普同边境管控机构人员交谈时,对方告诉他原有的金属墙已经在美墨边境“重新树立起法律和秩序”。对此特朗普很开心,他希望边境墙能够阻止99%的非法移民和毒品进入美国。特朗普还希望边境墙是部分透明的,那样更不容易攀爬。

此外,特朗普称加州人比他们表现出来的更加支持打造边境墙。“顺便说一句,加州恳求我们在指定地点建墙,他们没告诉你们,而我们表示直到修建整面边境墙时才会那么做。”

特朗普还抨击加州州长、民主党人杰里·布朗:“我认为布朗州长在管理加州方面做得很糟糕。我认为他是个好人,我也认识他很久了,但他并未能做好工作。”

他抱怨加州的税费过高,且许多司法管辖区实际上对非法移民进行包庇,并未将他们交给联邦政府。特朗普认为这使得国外危险的人物和毒品涌入加州。

随后,特朗普在圣迭戈的海军陆战队空军基地发表讲话,也提及边境墙项目。他指出:“我们别无选择。我们需要它。我们需要它阻止毒品,对付黑帮。它的拦截成功率可达99.5%……我们将要拥有非常棒的边境墙,它将有效地阻止非法移民,你们将不会再看到他们轻易地翻墙。”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