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职务:二人“理念不合”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20:58:25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现任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接任。

据BBC消息,特朗普宣称,蒂勒森遭到解职,主要是因为自己与他“理念不合”,而蓬佩奥与自己之间,却是很有默契。

特朗普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职务:二人“理念不合”

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称,“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我们的新国务卿,他会干得很棒!感谢雷克斯·蒂勒森所做的工作。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为新的中情局局长,她也是第一位被选中(出任该职务)的女性。恭喜大家!”

资料显示,蒂勒森于1952年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1975年大学毕业以产品工程师的身份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在该公司任职41年。他从2006年起担任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

蓬佩奥生于1963年12月,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法学院,2011年进入众议院,在安全领域被视为鹰派人物,之前曾担任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

(编辑:党超峰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