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垃圾站发现废弃保险箱 里面藏了13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7:39:02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妮思娜)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7日,新西兰的垃圾清理工在路边的垃圾收集站看到了一个被丢弃的保险箱,随后在保险箱中意外发现一笔现金,据了解,这笔现金可能高达3万新西兰元(13.9万元人民币)。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笔钱还引发了一个法律问题即钱款应该归发现者还是应该退还给不知情的失主。

这些现金是在奥克兰郊区的一个垃圾站被发现的,清理工偶然发现了保险柜中的现金,目前现金已交给警方。

这个案件让人们不禁想问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即发现者是否可以获得在公共场所中发现的贵重物品,而且这些物品已被视为废弃的垃圾。

新西兰律师玛丽说,任何人如果发现并保留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并没有将其交给警方,都可能会被视作盗窃。“常识会告诉你没有人会扔掉现金,这肯定是一个疏忽。”

国家废物管理中心主任莫妮卡·卡德曼表示,发现现金后他们就立即采取了行动。她说:“我们当天就知道了这起事件,并在24小时内通知奥克兰市议会和警察,将这笔钱交给了警方,警方已经确认没有发生过任何犯罪或盗窃事件,并且没有针对涉案的六人提出指控。”卡德曼女士说。

事件目前还在调查中。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