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将开启 孟森:希望和中国朋友分享法国美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6:01:47

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将开启 孟森:希望和中国朋友分享法国美食

3月12日,“好味法兰西”推介活动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严玉洁) 3月12日,“好味法兰西”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孟森表示,这项活动有助于向中国民众展示法国形象。

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活动于2月7日在巴黎启动,来自5大洲150多个国家的参与者将在3月21日这一天推出各自的法式菜单。参加本届“好味法兰西”活动的餐厅将超过3000家,目前已经有1500位厨师在法国报名。该活动还将首次设立“特别推介大区”,即新阿基坦大区。

孟森说:“美食是一种艺术、一种文化,希望能和中国朋友一起分享。与此同时,我们推广这项活动也有经贸合作方面的考虑,美食也是经济产业,在法国有着庞大的规模。”

他进一步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中国游客赴法旅游,法国旅游业的优势之一是美食;美食同时也会在吸引外国投资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企业在投资时也会考虑这个因素。这些都是“好味法兰西”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

今年,北京有17家餐厅参加“好味法兰西”活动,其中有咖啡馆、餐吧和美食餐厅。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好味法兰西”活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厨师长穆安亲自走访了每一家参加活动的餐厅,与各餐厅的主厨们一起畅谈法国美食的精髓。

据悉,自2017年11月起,世界各地的餐厅,不论高档美食餐厅还是优质小餐馆,都可以登录www.goodfrance.com网站报名参加“好味法兰西”活动,同时提交一份弘扬法国烹饪传统的套餐菜单。国际厨师评选委员会将在各地法国大使馆的支持下对各餐厅所提供套餐的一致性和质量进行评估,进而确定入选名单。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