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妻子卷入“森友学园”丑闻 财务省都承认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7:39:41

安倍妻子卷入“森友学园”丑闻 财务省都承认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妻子安倍昭惠。(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涂恬)据英国《卫报》3月12日报道,日本“森友学园”丑闻正不断发酵。日本财务省12日公开承认,该省曾篡改政府相关文件,以评估价格85%的折扣幅度出售国有土地,并在文件的记录内容中将提及“第一夫人”安倍昭惠的内容删除。至此,有关首相夫妇“任人唯亲”的丑闻也逐渐达到舆论高峰。

据报道,安倍晋三曾公开表示,如果自己本人或妻子卷入“地价门”,即以超低价格向右翼阵营主导的学园出售公有土地,他将辞去首相一职。

日本财务省方面表示,相关文件的原件中曾引用过森友学园方面的表述,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曾说这是块好地,请将该小学项目向前推进”的内容,然而,在提交给国会调查这桩销售案时,上述内容却被删除。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后上交的文件中,还删掉了一篇材料,这份材料中曾援引安倍昭惠的表述,称自己“被学校的教育政策感动得流泪”。

据了解,安倍昭惠曾一度担任森友学园旗下一所新开设小学的名誉校长,但因为土地交易引发外界质疑,于去年2月辞去了该职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