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虎妈"罚熊孩子雪天徒步上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7:05:10

加拿大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脸谱网上一张照片引发网友热议,转发超过38000次。据悉,照片里的两个孩子因为粗鲁对待校车司机,作为惩罚,孩子的母亲让他们雪天徒步7公里去上学。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位母亲,让孩子们在雪天走路上学,手里举着一张纸板。上面写着这样的话:“我们对校车司机的态度恶劣且粗鲁!妈妈让我们走路上学。“

这位母亲在脸谱网上发布自己的育儿方法后,得到来自网友的疯狂转发。她这样写道:“我的孩子们对他们的校车司机态度很不友好,我昨天接到了学校的电话,这触犯了我的底线,所以今天早上我们走了7公里的路去上学,我想告诉他们被校车除名时会发生什么。2个小时后,他们到了学校。”

这个帖子还得到了超过28000个点赞。数百人写道,他们赞同这位母亲的行为。

“是的,就是要这样做!好样的!”一位网友写道,“天呐!你真棒。”另一人补充道。

然而,当地的儿童援助协会(CAS)的社区经理并不太赞同这样的惩罚措施。她告诉媒体说,让孩子们走路上学,告诉他们这是不良行为的后果,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合理的惩罚。

但她表示,在社交媒体上“羞辱”孩子并不具有建设性意义,她补充说。“我不想评判或假装知道这种情况下家长惩罚带来的影响。但是,当我们考虑在孩子身上贴上标签,写着孩子所做的坏行为,并将他们的照片放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时就需要认真考虑一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