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校园安全计划:把老师和校方工作人员武装起来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2:17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黄硕)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3月1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制止校园涉枪暴力计划将会包含给各州拨款支付教师枪支培训费用以及改进背景检查系统的提议,但不包括提高购买攻击型枪支的最低年龄和对买枪人进行更全面背景检查。

美国教育部部长德沃斯在3月11日晚上回答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宣布有意义的行动,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立即帮助保护学生。”

美国总统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安德鲁·布伦伯格称,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白宫已指示司法部帮助各州与地方执法部门联手提供“对合格的学校志愿人员进行严格的枪械训练”。

特朗普总统正呼吁美国各州通过临时由法院发出的“危险保护令”,该令允许执法部门从那些对他人安全构成威胁的持枪人手中没收枪支,并临时禁止他们购买枪械。

特朗普还主张精神健保、校方人员和执法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预防和处理好涉枪暴力犯罪问题。他要求对联邦调查局的举报热线进行全面审计和检查。

最近,特朗普已与国会议员、佛州校园枪击案幸存者以及受害者家属举行了听证会,并与全美步枪协会高层见面、会谈。

全美步枪协会3月9日就由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瑞克·斯考特所签署的一项新控枪法案起诉佛州政府。此法案规定,在佛州范围内,年龄不满21岁的人不得购买枪支武器。

在听证会中,特朗普主张将老师和校方员工武装起来,他辩称,校园禁枪就“如同向这些非常病态的人发出邀请”来实施谋杀。他称:“如果老师们武装起来,那他们就可以很快终止袭击。”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