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千里马公益私董会年会|畅想未来,拥抱机遇和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09:59:13

2018年3月8日,由上海仁德基金会千里马公益私董会专项基金主办,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弘毅公益委员会、崇明陈家镇裕鸿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畅想未来,拥抱机遇和挑战”2018年首届千里马公益私董会年会,于崇明区东滩悦酒店成功举办。

首届千里马公益私董会年会|畅想未来,拥抱机遇和挑战

参会人员合影。

上海仁德基金会秘书长唐海燕女士、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弘毅公益委员会秘书长马世婧女士、上海仁德基金会千里马公益私董会专项基金发起人何永平先生等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齐聚一堂。

千里马,原指善跑的骏马,可以日行千里。现在常用来比喻人才,特指有才华的青少年。本次千里马公益私董会聚集的国内约100余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皆为公益领域的“千里马”,是当今公益领域的顶梁柱和佼佼者。千里马公益私董会致力于助力民间公益人才成长。

私董会也称作“同侪顾问小组(Peer Advisory Group)”,一般由十多位非竞争性的各组织“一把手”构成。私董会起源于美国,在商业领域是一种企业家“互助式”与“盟友式”的学习方式,其基本原则为“信任、关怀、挑战”,并因其高效解决问题、激发思考,在企业家圈广为流行。中国公益界最早的私董会小组由何永平先生创建于2015年。在何永平先生等人的协助下,千里马储备了一批非常优质的教练人才。教练们谦逊地称自己为“马夫”,每年腾出不少宝贵时间用于服务公益界的千里马们。

2017年3月8日,上海仁德基金会设立千里马专项基金,简称仁德千里马基金。仁德千里马基金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致力于推动和支持中国公益人才成长。千里马基金初始发起人包括公益人冯永锋先生、公益私董会推动者何永平先生,并聘请前媒体人何泛泛担任专项基金秘书长。

千里马公益私董会在2017年,成功地新组建了10个固定小组。同时,千里马还举办了超过50场的公益私董会体验场。2018年,我们依然以公益私董会为载体,助力民间公益人才成长。

本次大会得到了上海市崇明区统战部、崇明区陈家镇镇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授予“海上新力量”旗帜一面,鼓励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倡导全民公益,为建设崇明国际生态岛贡献智慧和力量。上海仁德基金会的秘书长唐海燕女士为公益人筹款方面指点迷津,并且就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如何融入公益工作做了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弘毅公益委员会秘书长马世婧女士分享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弘毅公益委员会对于促进和联合各类社会团体,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方面的工作目标,也邀请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建设中国好项目平台,共同倡导有效公益理念。

年会有幸邀请几位沪上金牌教练,同时也是千里马私董会成员的周静、王小燕、李汉忠等人莅临本次私董会年会,并就“社会组织运营”、“对外交流合作”、“公众募款”等议题和到场的参会者做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本次私董会年会与会嘉宾代表们听到深层次的见解分享和思想碰撞,均表示收获颇丰。2018年,我们期待更多年轻的公益界卓越精英人才从千里马公益私董会涌现而出!携手创造价值,齐力贡献社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