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女”莫属 英航全女性机组成员航班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7:33:40

非“女”莫属 英航全女性机组成员航班起飞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电,为庆祝国际妇女节,英国航空公司一架全部由女性机组成员操作的航班起飞了。从办理乘机手续的工作人员,行李托运员,到空姐再到机长,全部由61名女性机组成员组成并负责。

3月8日,也是航空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日子,108年前,1910年3月8日,雷蒙德·德·拉洛施成为在世界上第一位获得飞行员执照的女性

乘坐此次航班的204名乘客,还获得机会在飞机上观看女性飞行工作者的幕后故事,视频里提及到航空公司如何帮助两名年轻的青年空军学员和7名年龄在16-18岁之间的青少年参观学习飞机内部的运作情况。

这项活动同时启发了年轻的女性航空爱好者的兴趣,来自牛津郡的艾米尔说:“整整一天都有让我感到一种激动人心的氛围,真是令人振奋。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女性参与进来,我以前没意识到自己有这么多的职业可选择。”

在整个航程中,女性工作人员将行李搬运并装入飞机舱,进行操作和安全检查,最后推出飞机,让它可以滑行至跑道。

英国航空公司停机坪工作人员乔安娜表示:“许多人认为停机坪的工作只能是男人来做,现在我很自豪能成为女性队伍里的一员。”英航机长朱莉说:“我非常自豪能成为全女性飞行团队中的一员,作为两个十几岁女儿的妈妈,我认为我们应该抓住每一个机会激励下一代,我小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女飞行员,我认为像这样的活动能展示女性可从事的不同职业,我很自豪为此做了一些事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