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周末前或公布钢铝进口关税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08:42:21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7日表示,白宫计划在周末前公布特朗普总统对钢铝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

桑德斯说:“我们预测总统将在周末签署一些协议。”而7日早些时候,桑德斯曾表示,她认为特朗普不大可能在10日匹兹堡的活动中正式确定关税细节。“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终确定好细节。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特朗普3月1日表示,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铝征收10%的进口关税。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1%的受访者对铝和钢铁征税问题表示支持。另有19%的人认为难以回答。

同时,36%的受访者认为,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进口关税将对美国就业岗位产生不利影响,26%的人认为会产生积极影响。另有24%的美国公民表示,新的关税政策不会对美国就业岗位产生任何影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