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领导人4月举行峰会 联合国秘书长:事态发展令人鼓舞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3:58:25

朝韩领导人4月举行峰会 联合国秘书长:事态发展令人鼓舞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涂恬)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督促各方把握住朝韩领导人计划举行峰会,以及未来有望继续开展对话的机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古特雷斯表示,对促成本次朝韩峰会,以及推动双方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展开磋商的各项进展,他本人备受鼓舞。

古特雷斯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事态的最新进展,为未来进一步恢复真诚对话奠定了基础,并有望促成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与无核化。”

该声明补充道,古特雷斯对最近朝韩磋商后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尤其是双方同意尽快举行领导人峰会,进一步缓解军事紧张局势,并就推动无核化在将来与各有关方面启动磋商等。

古特雷斯也强调,需要守住目前的良好势头,并抓住一切可能的机遇,探寻实现和平的道路。

据本次前往平壤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韩国国家安全顾问郑义溶透露,朝韩双方将于下个月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的领导人峰会。郑义溶还表示,平壤方面愿意就放弃核武与美国展开磋商,但前提是要保证朝鲜的国家安全。

同时,在应对朝核危机方面,古特雷斯也承诺,联合国将继续向有关各国提供帮助。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