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老本行?美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叫苦”:比做脑手术还难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4:16:42

怀念老本行?美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叫苦”:比做脑手术还难

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HUD)部长本·卡森。(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涂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5日报道,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HUD)部长本·卡森上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公开表示,担任特朗普执政班底成员令自己面临着重重挑战;同时,要肩负自己主管机构的责任,也是一件“艰难的差事”。

“这份工作的复杂性超过了做脑手术,”卡森对《纽约时报》说,“我任职的这段时间将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据报道,卡森曾是一名神经外科医生。他在部长任上的所作所为,在最近数月被置于外界审视的聚光灯之下

上个月,CNN援引该机构前任首席行政官的“抱怨”称,为了翻修办公室,卡森曾要求她“去别处找钱”,因为在卡森看来,法定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办公室翻修经费连“像样的椅子都买不了”。

随后,住房与城市发展部花费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6万元)置换他的办公套间内起居室家具的事情,也被媒体曝光。对此卡森表示,他对这笔订单“感到惊讶”,并称已经取消了购置计划。

不仅如此,卡森的儿子小本·卡森及儿媳对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的影响也令外界生疑。据悉,去年夏天,二人曾组织过部里官员前往巴尔的摩,参加一次“会议旅行”。《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相关文件显示,小本·卡森和妻子当时曾邀请了可能会与他们有生意往来的部里官员前去,外界也因此质疑卡森是否会利用自己的职务,为儿子的生意谋取私利。

为回应外界的质疑,卡森主动要求该部的监察长采取行动,对此进行审查,并在上月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自我赴任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强调,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的运转,必须一律遵循公开透明、合乎道德的原则。为了彻底消除疑问,我要求监察长就此事开展审查工作。”

在本次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卡森也重申,自己全家在道德方面是“绝对清白的”。

“我在道德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卡森说,“当时是一种特殊情况,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当他需要我的帮助时,我不会因为这件事看上去会显得如何,就直接拒绝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