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派特使赴朝 为韩朝对话铺路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16:54:14
文在寅将派特使赴朝 为韩朝对话铺路

图为文在寅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计划近期内派遣一名特使前往朝鲜,以便两国展开更多有意义的对话。

韩国总统府称,3月1日,文在寅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30分钟电话通话,期间向对方透露了上述计划。

日前,朝鲜派出约500人前往韩国参加冬奥会,其中包括高级官员、运动员、艺术家、记者以及啦啦队成员。专家称,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表明平壤希望改善朝韩关系。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作为特使告诉文在寅,金正恩希望能够尽快与他会面。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哲在与文在寅会面时表示,朝鲜也有充分意愿同美国进行会谈。

文在寅表示韩朝必须为举行峰会营造适当的环境。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只要当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才会同朝鲜举行对话。他表示,在任何谈话开始之前,朝方必须明确承诺消除核武器和导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