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诺奖委员会:有人造假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15:39:10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涂恬)2016年,特朗普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如今再次获此“殊荣”?据美联社3月1日报道,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方面1日宣布,有人盗用他人身份,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目前他们已经将此事告知了挪威警方。

挪威媒体援引诺奖委员会秘书长奥拉夫·恩约尔斯塔的表态称,目前来看,此次造假者和2017年伪造提名的或为同一人。但是,恩约尔斯塔拒绝透露此人的真实身份,只是表示已经将此事告知了警方。

“每年我们都会收到很多无效的提名,这些提名之所以无效,是因为提名的人没有资质,”恩约尔斯塔表示,“据我所知,这是首个通过盗取他人身份来进行提名的案例。”

据了解,诺贝尔奖委员会不会公开候选人的姓名,保密时间长达50年之久。但是,拥有提名和平奖候选人资质的议员、大学教授、和平研究及国际关系研究所负责人,以及往届获奖者,却可以向公众公布候选人姓名。

今年1月,奥斯陆和平研究所的负责人亨里克·于达尔对美联社表示,已经有人提名特朗普为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但该项提名“缺乏充分的学术合理性”。据透露,提名特朗普的是一位拥有提名资质的美国人,但于达尔拒绝透露此人的姓名。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