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00张!英国小伙自拍上瘾严重影响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8-03-02 08:29:15

英国埃塞克斯郡小伙朱奈德·艾哈迈德一天自拍大约200张照片并上传至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生活因而改变不小。

艾哈迈德现年22岁,会细数每张自拍照得了几个“赞”,如果少于600个,他会删除照片。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我发布一张照片时,大概一两分钟内会得到100个‘赞’。我喜欢这样,我的手机会发疯,感觉棒极了。”

英国和印度研究人员今年1月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自拍成瘾是一种心理障碍,如果控制不住自己,每天都有自拍冲动并上传至社交媒体超过6次,就可以算作慢性自拍上瘾。

艾哈迈德承认自拍上瘾,行为和其他方面改变了很多。他说:“多年前,我看似相当自然,不是现在这个模样……后来沉迷于社交媒体,想提升自己,做了牙齿贴面,填充了下巴、颧骨和唇部,眼下和头部注射肉毒杆菌,还做了文眉和脂肪冷冻。”

他说,朋友们对他的自拍瘾颇有微词,“他们会说,‘你就不能不拍、去好好吃顿饭吗?’”

艾哈迈德意识到社交媒体的负面作用:“社交媒体用对了能带来乐趣,但别为了符合Instagram上的‘人物设定’而影响生活……不值得。”

一天200张!英国小伙自拍上瘾严重影响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