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不断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可能也要走人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7:29:19

人事变动不断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可能也要走人了

H·R·麦克马斯特。(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就在美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刚刚确定将离职之后,又有消息称,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就计划让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H.R.麦克马斯特走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1日报道,麦克马斯特最早可能在下个月离职。此举也为白宫在过去一年里,一连串人事变动填上了新的一笔。据称,麦克马斯特与总统特朗普的关系也在此前数月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有官员透露称,最有望接替麦克马斯特成为特朗普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是汽车业高管斯蒂芬·比根。他现任福特公司国际事务副总裁,而且也算是白宫的“熟人”。2001-2003年,比根曾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是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的高级助手。

据与赖斯关系亲近的消息人士透露,是赖斯将比根引荐给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推荐他在政府中任职。马蒂斯在一次智库活动上见过比根之后,十分确信他适合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工作。

NBC报道称,五角大楼预计将为麦克马斯特提供一份体面的新工作,这或许是给这位将军的“安慰奖”。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