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医生支招 优选一日三餐让你迅速拥有一口白牙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7:26:28

澳医生支招 优选一日三餐让你迅速拥有一口白牙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7日,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倾听喜剧演员柯南·奥布莱恩的笑话后哈哈大笑,一口白牙让人难忘。(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潘一侨) 一个人的笑容是否具有感染力,与口腔健康密不可分。生活中拥有洁白牙齿的人并不多,那么如何拥有一口白牙呢?近日,澳大利亚的一名牙医与我们分享了一个美白牙齿的秘密。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大多数人都知道我们需要营养均衡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但只有很少的人注意到,我们也需要这样做来保持牙齿的健康。

澳大利亚牙医路易斯·艾利希对我们一天中应该吃什么才能保持牙齿美白进行了解释。对于早餐,他建议做一个煎蛋卷,并确保里面有大量的新鲜蔬菜。这些原材料富含维生素D和维生素A,对牙齿坚固和颜色都很重要。

如果你不喜欢鸡蛋,他推荐用酸奶和浆果早餐代替。艾利希说:“理想的状况是食用天然有机酸奶,因为一般的酸奶都含有糖分。要知道酸奶是酸性的,因此吃太多对人体也不好。椰汁酸奶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含有健康植物油,并具有抗炎和抗菌的作用。”

澳医生支招 优选一日三餐让你迅速拥有一口白牙

艾利希医生建议午餐时间来一份富含蛋白质的沙拉,这对牙齿的健康大有好处。(图片来源:东方IC)

艾利希说:“午餐时间,你最好来一份富含蛋白质的沙拉。蛋白可能是有机的鸡胸肉或者草饲牛肉,它们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牙龈组织益处多多。”他还推荐食用蔬菜沙拉,尤其沙拉里有牛油果和亚麻籽,这些都含有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

他解释称,导致蛀牙的最大风险是零食。“你想吃的零食应该是天然、健康并能促进唾液分泌的,如胡萝卜、芹菜和你最爱的坚果。如果在下午3点后吃零食,你应该用蓝莓、草莓等水果来替代垃圾食品。”

准备晚餐的时候,你要遵循和午餐一样的想法,吃一些鱼、鸡肉和牛肉,同时尽可能多吃蔬菜。“试着将你的盘子用五颜六色的食物装满。食物中的颜色越多越丰富,越有助于你的牙齿健康。因为蔬菜富含高纤维能促进唾液分泌。唾液可以在你的口中产生一种冲洗的效果,让你的牙齿保持健康和清洁,同时还能降低蛀牙和牙龈疾病的风险。”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