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欺凌事件惊动澳总理 他致信全国校长大声疾呼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4:18:35

校园欺凌事件惊动澳总理 他致信全国校长大声疾呼

澳大利亚少女多莉·埃弗蕾特因不堪忍受欺凌自杀身亡,这促使澳总理特恩布尔致信各个学校校长,恳请他们在杜绝校园欺凌的事件上发挥作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致信该国各学校校长,恳请他们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此前,一位名叫多莉·埃弗蕾特的少女因成为“网络暴民”的攻击目标而自杀身亡。特恩布尔被这一事件深深触动,进而有了给各位校长写信的想法。

他在这封信中写道:“我们相信所有的学生在学校都应享有安全的权利,澳大利亚要让欺凌和暴力行为无处容身。在对抗欺凌的问题上,不仅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起到关键作用,家长和家庭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让我们站在一起的机会,让我们团结起来减少欺凌事件的发生,并尽我们的所能消灭它。”

由于受到欺凌的威胁,家长们正在让他们的孩子离开学校回到家中接受教育。5年中,昆士兰州在家受教育孩子的数量翻了一番。据昆士兰科技大学教育专家丽贝卡博士介绍,欺凌是孩子选择在家受教育的背后推手。

2018年1月,14岁的多莉·埃弗蕾特因受到“网络暴民”攻击,在澳北部地区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的父亲事后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写道,女儿为了逃离这个世界上的恶魔不得不这样做。他呼吁采取行动对抗欺凌的举动在全国范围内获得支持,并推动了各州和联邦领导人采取行动应对危机。

特恩布尔已经承诺拨款13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71万元)支持反欺凌项目,并督促各位校长全力支持3月16日全国反欺凌行动日活动。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