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前嫌!墨西哥裔美国法官边境墙问题上力挺特朗普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8 17:23:05

不计前嫌!墨西哥裔美国法官边境墙问题上力挺特朗普

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墨边境需要一堵墙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8日报道,一名美国法官驳回一项阻止修建美墨边境墙计划的法律诉讼。此前,该法官曾因其墨西哥裔身份受到总统特朗普的质疑。

日前,一些环保团体和加州政府抱怨总统提出的边境墙计划违反了环境法,他们对国土安全部授予政府的豁免权提出法律诉讼,要求停止修建边境墙,直到政府能够证明其遵守了环境保护法。

然而法官库列尔驳回这项诉讼,称政府没有超越法律权限。

美国司法部对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司法部发言人德文·奥马利表示:“边境安全对于阻止非法移民流入至关重要,这些非法移民会导致暴力犯罪上升、毒品危机,并破坏国家安全。”

然而,生物多样性中心的高级律师布莱恩·赛格尔指出,他们打算对这一“令人失望的裁决”提出上诉。他说:“特朗普政府匆忙建立这一毫无意义的墙已经完全超越了政府的权限。”

据悉,法官库列尔出生在印第安纳州,曾于2016年负责审理“特朗普大学”涉嫌欺诈案,当时特朗普曾抨击库列尔的墨西哥血统可能会影响其决定。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